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教育 岳麓区11所城乡学校云端共研一堂课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双 编辑:彭佩 2021-04-29 15: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岳麓区“区域智慧研享,城乡携手同行为”校联体网络研修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邓双)一面神奇的“魔镜”,不仅会说话,会布置体育作业,还能纠正你的错误动作。4月28日,在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举行的“区域智慧研享,城乡携手同行为”校联体网络研修活动中,摆放在学校醒目位置的几台Ai智能运动镜让老师们大开眼界。

当天,岳麓区博才咸嘉·岳麓二小校联体语文学科"绘本阅读"主题研讨活动在博才咸嘉小学进行,本次活动以“区域智慧研享,城乡携手同行为”主题,11所城乡学校参与,旨在进一步促进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加强校际交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与创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2.jpg

绘本阅读展示课。

在现场,博才咸嘉小学进行了智慧教育成果展示,含人工智能课程介绍、智慧阅读和智慧体育体验等。

在一面面Ai智能运动镜前,师生们正忙着体验最炫的体育锻炼。如果动作标准,镜子会“表扬”,从而让运动者有动力完成得更好;如果动作不标准,镜子会通过语音提醒,纠正错误姿势,就好比健身教练或者体育老师面对面训练一样。

3.jpg

AI智能运动镜。

4.jpg

人工智能课堂。

而在人工智能课堂上,一群机器人正在孩子们的指挥下表演绝技。只见小手在平板上轻轻一点,机器人便趴在了桌子上有节奏地做起了俯卧撑......

紧接着,进入11所学校网络研修课环节,博才咸嘉小学年轻教师罗晓静带来“绘本阅读”展示课《老虎来喝下午茶》。

罗老师通过层层递进的提问,激发出学生阅读绘本的感受,让现场专家、老师感受出信息技术给教育教学带来的便利。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一个环节——《观学生的学 思教师的教》,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代表从“以学定教”的五个维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课例研修还采用了另外一种评课方式,那就是“易教研”评课,请现场的领导、嘉宾和所有老师们打开手机“易教研”,通过网络对罗老师这堂课进行评价。

“只有让学全员参与进来,在参与中获得发展,才能使他们真正成为知识的发现者,学习的主人翁。”博才咸嘉小学校长陈艳萍说,校联体网络研修不仅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也打开了老师们的视界。

2020年10月,博才咸嘉小学和岳麓区第二小学两所城区学校联手,率先成立网络研修校联体。在短短的半年之内,网络研修校联体联盟校由最初的4所增至11所:博才咸嘉小学、岳麓区第二小学、阳明小学、博才白鹤小学、博才金鹰小学、博才西湖小学、望月湖第一小学、教师进修附属小学、五星小学、莲花镇实验五小、雨敞坪镇中心小学。

校联体以每个月进行一次语文和一次数学研修的方式,开展各大主题研究,促进校联体语数学科教师对本学科教学有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夯实校联体语数学科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夯实校联体联盟校语数学科教师队伍建设。

陈艳萍介绍,校联体以提升学校师资水平和办学实力为目标,通过主动研修、分工合作、课题驱动、智慧众筹等实施策略,主要聚焦语文数学学科课堂,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研,提升教研水平,充分激活校联体联盟校教师参与研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双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