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长沙金海高中700师生完成30公里远足

来源:红网 作者:韦群 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1-04-27 16: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长沙市金海高中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四届激情远足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韦群 记者 贺卫玲)4月26日,长沙市金海高中开展了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四届激情远足活动。高一年级师生共700余人全程参与,这场距离30公里,历时6个多小时的活动,展现了金海学子过硬的文明素质与顽强的精神品质。

一路上,700余人的队伍,如同一条蜿蜒的长龙,绵延在青山绿水之间。整齐的队伍、统一的服装、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无不彰显了金海学子对远足的极大热情。

2002班的肖歆洛同学,是第一次参加激情远足活动,当被问及远足的感受和收获时,她激动地说:“在出发之前,学校已经做了充足的动员,班主任也一直强调路上要注意安全、严守纪律,我们都非常期待。今天,真正接受挑战时,才发现远足真的非常考验体力。红军走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真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今后的我也会继承和发扬红军的长征精神,在学习的路上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金海高中校长助理王兵说:“激情远足活动,是我们学校的传统,每学年都会开展一次。今年正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开展远足活动,参观伟人故居,追寻红色足迹,传扬红色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培养青年学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担当大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当经过花明楼镇二桥村时,浩浩荡荡的班级纵队吸引了沿途村民的关注。一位二桥村的老奶奶说:“金海学生经过我们村不是第一次了,他们每一年都会远足。七八百人的队伍整整齐齐的,学生们有组织、有纪律、有礼貌,见到我们都会问好,这是一支高素质的队伍。”

在远足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爱心加油站,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为学生提供能量补给。看到孩子们路上的表现,2014班杨天行的妈妈欣慰地说:“我是14班杨天行的妈妈,今天全程跟着儿子一起徒步,非常感谢金海高中给孩子提供这样一次远足的机会。我想只有真正走出校门,走在路上,孩子们才能体会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道理,才能让孩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精神。我相信,远足路上的经历,会成为孩子们高中三年甚至未来人生中的宝贵回忆。”

下午5:00,经历30公里的步行路程后,队伍到达毛主席铜像广场。同学们敬献花篮、齐唱红歌、集体宣誓,2003班的贺馨同学进行了图说党史演讲,“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会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者——共产党。这一领导地位的确定,到今年为止,已经有100的光辉历史了。”贺馨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来源和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一本教科书,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汲取到源源不断的力量。

长沙市金海高中校长杨志伟为班级颁发远足纪念章,小小的一枚勋章,是风行学子砥砺前行的见证。杨志伟说:“60华里,30000米,40000多步,6个多小时,一路上,同学们做到了咬紧牙关不放弃,排除万难夺胜利,更做到了团结进取共前进,众志成城齐努力。我们开展远足的目的,正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寻着革命先驱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朝着革命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努力拼搏、奋勇前进。”

晚上8:00,高一师生回到学校,老师们纷纷在微信上秀起了自己的今日步数,在微信好友中排名第一的是50000多步。2007班的班主任朱美娥老师,虽然腿脚不便,但是一路都在队伍中,坚持走到了最后。朱老师说:“其实我这样不算什么,有年轻老师脚底起泡了,还跟着走完全程的。我们这代人能吃苦、能走路,但是年轻一代能够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特别是学生。”朱美娥老师以身作则,赢得了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的声声赞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金海高中的激情远足,是对伟大的革命精神“长征精神”的继承与发扬,是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岁月砥砺前行的回望与接力,是对今日美好生活幸福时代的珍惜与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韦群 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