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守初心 共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 编辑:彭佩 2021-04-26 18: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长沙4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丽)4月23日上午,长沙市雅礼中学2012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杨丽老师和数位热心家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长沙市中共党史馆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位于长沙市八一路538号,馆内包括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大楼等,即日起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馆内的“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采用多媒体表现形式,生动记述了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在中国近代史上,湖南人书画了半壁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清水塘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们先后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陈列大楼等。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通过“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的展示,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从1840年西方的坚船大炮轰开中华民族的国门,到最近我们的外交天团在中美高层对话上的霸气回应、掷地有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只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便实现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的崛起已势不可挡!

2.jpg

在毛主席雕像前合影,表达向故乡伟人的致敬与怀念。

3.jpg

同学们边参观馆内的资料图文,边认真倾听着讲解员叔叔的详尽介绍。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在同学们面前,激励青年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