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编辑:彭佩 2021-04-25 14: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大同第二小学“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阅读节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芳)“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0日,为期一周的长沙市大同第二小学“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阅读节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的诵读声中开幕了。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三(1)班的孩子们通过讲述读书故事、朗诵经典诗歌,号召全体学生读好书、好读书。随后,各年级的阅读活动火热展开。低年级的小朋友们经过班级的激烈角逐,各班选取了优秀代表们参与年级 “红色诗歌朗诵比赛” ,饱满热情的童声朗诵带大家走进了革命的红色记忆。中年级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也是如火如荼。全体师生在比赛中共同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赤诚的心去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高年级开展了“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苦难和辉煌哪个更能补充小学生的红色营养?”的辩论赛。辩论会上,辩手们唇枪舌剑,讲得有理有据,气势十足,场上掌声此起彼伏。场下的观众也跃跃欲试,恨不得加入辩论中来。孩子们在激烈的辩论中,既回顾了苦难,感受到党的坚定信念;也了解了辉煌,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无私。

此次阅读节的举办,旨在希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学习红色经典,颂伟业、读经典,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汲取继续奋斗的力量,更号召了同学们从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0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