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学党史 | 重温 “骄杨”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蒋立彦 编辑:彭佩 2021-04-09 15: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9日讯(通讯员 蒋立彦)4月8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举行“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开慧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重温红色岁月里的“骄杨”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扬红色基因。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学生科科长胡坚、团委书记甘元智及部分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110644.jpg

上午抵达开慧村后,活动特别邀请开慧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课上,朱书记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就都是从浴血奋战当中得出来的,都是依靠群众并切实为群众做实事中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党的利益始终与人民的利益保持一致。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例,表示党培养了自己,自己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腐败,为党奉献一生。党课最后,朱有志真切地说道“今天给开慧母校师生讲党课更显意义重大,你们都是开慧精神的继承者、传达者、弘扬者,希望你们要从那段热血历史中吸取养分,从手头的小事情做起,发扬工匠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出属于你们新一代的幸福!”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一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好学习教育。二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领路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抓住省卓越校建设契机,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同学一要树立远大抱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参加好“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弘扬开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学好知识本领。奋发图强,向上向善,为将来成为大国工匠奠基。

下午,组织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史力行。志愿活动后,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缓步走进杨开慧烈士陵园。“开慧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白字分躺在阶梯两侧,中间杨开慧同志雕像从容镇定、正义凛然。在烈士墓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党委书记李志彬整理绶带,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特有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随后参观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过杨开慧短暂却又光辉的一生。通过参观,大家得以走进杨开慧烈士的内心世界,感受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妻子、一名母亲的心路历程,去体会她的忠诚、坚强、无私、伟大,也见证了她与毛泽东之间坚贞的爱情,见证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国家、民族最深沉的爱恋。1921班肖姿姿同学说:“杨开慧烈士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她柔弱身躯里迸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永远令人敬佩,让人怀念。”

活动后,全体参与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既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激发了内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昂扬斗志。作为杨开慧母校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定将学有所悟、悟有所为,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建设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蒋立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