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师生办实事丨65年党龄老党员爱心助学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魏钦硕 戴伟 编辑:彭佩 2021-04-09 15: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9日讯(通讯员 魏钦硕 戴伟)“入党65年来,在党的培育和关爱下,才有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自愿从退休金中拿出三万元捐给成绩优秀和家庭困难的青年学生。”长沙卫生职业学院93岁高龄的晁钟琦老党员同志在写给学校的信中写道。近日,学校在严谨楼502室举行离退休党员晁钟琦同志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离退休党总支、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共同将3万元奖学金发放到学校6名学子的手中。

2.jpg

老党员晁钟琦将三万元退休积蓄捐给学校学子

“93岁高龄的晁钟琦同志,于1956年入党,入党65年来情系党、心系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身体患病多年,却依然挂念着学校困难学子,坚持从自己不多的退休金积蓄中拿出3万元,作为品学兼优学生的助学金。”离退休党总支教师代表张凤元在仪式上向在场师生讲述了爱心助学金的由来和晁钟琦的先进事迹。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伏明寄语受助学子,希望同学们拥有阳光之心,任何时刻都不忘自强精神;拥有坚定之心,牢记信念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拥有感恩之心,将资助人爱心传承,去回报社会,真正成长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受助学子为晁老的故事而动容,感激晁老的资助善举和学校的关怀培养,表示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全体职工要向晁钟琦同志看齐,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坚决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给予温暖贴心的关爱和呵护。”曹伏明表示,学校党委专题研究、调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拟办实事项目清单表,广泛听取师生建议,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仪式上,学校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王及科宣读资助决定,曹伏明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魏钦硕 戴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