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劳动教育开启孩子们的美好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赵慧珍 编辑:彭佩 2021-04-07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赵慧珍)开展教育交流,探索劳动之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切实推进邵阳市劳动教育深入有效实施,近日,邵阳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直各学校代表等赴长沙市芙蓉区、雨花区参观学习劳动教育。

芙蓉区朝阳小学劳动教育展示

综合实践基地:孩子们在学习印制图画

5.jpg

综合实践基地: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剪纸艺术

参观学习团首先来到了芙蓉区朝阳小学,参观了朝阳小学的劳动教育成果展、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校长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对学校劳动教育的特色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参观学习团又参观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雨花区综合实践基地(非遗馆),在这里,孩子们探索传统文化,动手体验,在竹编、剪纸、茶艺、瓷刻、木工等一系列劳动体验中传承工匠精神,体验劳动的快乐。

之后,参观学习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砂子塘吉联小学、跳马小学的两位校长介绍了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经验。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先后就雨花区教育局在区域内推进劳动教育实施的成功举措进行了介绍。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在交流会上表示,政府应重视劳动教育,为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创造条件。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运礼对雨花区政府、区教育局提供的学习现场表示感谢,对区政府、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劳动教育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介绍了邵阳市教育局在实施劳动教育的一些探索和创新思路。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主任张万敏在交流会议上表示,全省各学校劳动教育的开展势在必行,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用劳动教育开启孩子们的美好人生。

6.jpg

劳动教育工作交流会现场

7.jpg

砂子塘吉联小学校长介绍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经验

8.jpg

跳马小学校长介绍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经验

参观学习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要把先进的经验带回去,从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基地建设、资源开发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推动本区域、本校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

本次活动,由邵阳市教育风险顾问单位-湖南中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提供协助。

来源:红网

作者:赵慧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1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