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循建党先声 悟革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邓薇 编辑:彭佩 2021-04-06 16: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循建党先声,悟革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4月6日讯(通讯员 邓薇)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明节前夕,中共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三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八年级部分学生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和抗战烈士墓开展了“循建党先声,悟革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建带领团建、队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和学生铭记历史,鉴往知来,增强信念,立志崇德。

党员老师和学生们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通过聆听细致的讲解和观看重要的史实图片,大家了解了新民学会的历史意义。

接着,天顶三支部党建指导员唐莹副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主旨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唐莹详细介绍了新民学会的发展历程和宗旨,明确学史对于增强信心、信念的重要性,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同行的八年级学生深受感染,整齐有力地诵读了《沁园春·长沙》,“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他们充满力量的声音令人感受到了青少年的朝气与蓬勃力量。

最后,师生怀着感恩的心情,前往抗战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学生发展处叶新副主任给大家上了党旗下的思政课。他告诉学生们不要忘记这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鞠躬致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这次“循建党先声,悟革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更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他们留下的一笔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大家奋斗不息、拼搏不止。

来源:红网

作者:邓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