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担当民族复兴之大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雅 罗海燕 编辑:韩阳 2021-04-02 21: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娴雅 罗海燕)“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铮铮誓言如雷贯耳,响彻烈士塔前......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党组织、团委带领部分党员老师、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在湖南烈士公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英烈活动,通过党建带团建、队建,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师生整齐列队,共同瞻仰纪念碑,并向烈士敬献鲜花,低头默哀,告慰英魂,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无比崇高的敬意。

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庄严举起右拳,以铮铮誓言铭记入党、入团、入队时的庄严承诺并表达继承先烈遗志、践行红色精神的坚定决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舞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奋斗拼搏的姿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党组织、团委通过不同的方式、途径开展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将爱党爱国爱民的思想融入日常教育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雅 罗海燕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3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