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大课间 跑出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陆钰婷 编辑:彭佩 2021-03-31 11: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30153508.jpg

永州新田枧头学校课间跑操。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陆钰婷)大课间时间,永州市新田县枧头学校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了29个方阵,井然有序地行进着。经过主席台时,嘹亮的口号响起。跑操结束后,同学们排着安静整齐的队伍回到教室。

这是新田县第一中学与枧头学校结对帮扶后的成效之一。枧头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达41个班级,有1900余名学生。按照《新田县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在两校达成结对帮扶共识后,由新田一中的体育老师指导枧头学校大课间活动。

经过精心策划、细致整改,枧头学校拟定了详细规范的《枧头学校大课间活动方案》。在活动管理上,建立校长责任制,各年级挂点领导均到场,参与伴跑;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全体班主任参与本班跑操活动;实行体育教师负责制,负责大课间内容的安排,并从技术层面、安全上具体指导学生做好活动。

按照方案要求,每周的大课间,分年级在指定区域进行。每天早上,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到操场集合,进行晨跑锻炼;利用体育课、课余时间,带领班级学生练习跑操。在这样密集的宣传教育下,大课间跑操活动质量有了飞跃性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陆钰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1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