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十中:多样化托管 提升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建忠 编辑:彭佩 2021-03-31 11: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建忠)放学后,不用赶去培训学校,在校内就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班。永州十中校长潘志强介绍,近日,学校遵循自愿原则,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开展课后服务。

永州十中现有32个教学班,1500多名学生。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该校绝大部分学生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长们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放学后的学习与生活。

针对这一情况,永州十中开展了实地走访,并通过调研、召开部分家长代表座谈会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等形式,推出了课后托管服务。

QQ截图20210330153705.jpg

永州十中正在开展的课后托管服务。

据了解,该校的托管服务项目形式多样,涵盖了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美术、音乐、计算机、田径、作业辅导等。其中既有培养学生兴趣特长的音体美专业,又有科技创新等个性化发展的课程,充分遵循了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规律。为保障课后服务顺利开展,该校还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落实考勤、监管机制,确保了学生人身安全。

作为一项惠民工程,该校课后服务项目的开设,切实缓解了绝大部分家长放学后无时间监管小孩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学校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效提升了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建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1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