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花为媒 长沙周南中学开展“蓝校服”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民宇 李军 编辑:彭佩 2021-03-29 15: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9152147.jpg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通讯员 朱民宇 李军)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4届世界自闭症关注日(2021年4月2日),长沙市周南中学K2003班的爱心学子们来到望城区启航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蓝校服-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爱心活动。

春暖花开,以花为媒。周南中学K2003班团支书骆兴同学担任起美工课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手把手地教“星星的孩子”们手工制作彩色花朵。课堂生动活泼,互动融洽,以花为介,进行着朋友间的用心交流。同学们还融入到“星儿们”的感统课堂、1对1辅导课堂,贴身陪伴,用爱沟通。

课后,同学们与“星儿们”分享带来的绘本、专注力贴纸画、积木等学习用品,一起吃蛋糕,一起做朋友!K2003班罗紫怡、杨滢莹等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喜欢这些孩子们,帮助他们快乐成长,希望以后能常来陪伴;在这之前对“自闭症”这个群体还不是很了解,通过班主任李军老师和启航杨老师的介绍和今天自己的亲身接触,觉得他们值得我们付出更多的包容、耐心和爱。”

据悉,周南中学已多次开展“蓝校服-关爱星星的孩子”系列公益行动,一届届中学生的爱心传承接力,与望城区启航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已建立起长期稳定的“爱心共成长”关系。系列活动不仅给“星儿们”带来了温暖和陪伴,更多的是让当代中学生、新时代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爱,付出爱,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这也正符合周南中学“三心”德育教育理念中的“公共心”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朱民宇 李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