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寻新增专业的魅力 长沙财经学校信息教师实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佐施 编辑:韩阳 2021-03-27 18: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小飞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长沙财经学校老师介绍常用影视后期制作软件。

长沙财经学校信息技术教研室李佐施、汤曦、陈丰英老师在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调研。

长沙财经学校老师实地体验影视后期制作全过程。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佐施 摄影 汤曦)3月25日,长沙财经学校信息技术教研室代主任李佐施带领教研室骨干老师积极开展企业调研,实地论证预新设专业——数字影像技术开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在调研企业的热情陪同下,学校老师深入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湖南小飞侠文化传播公司等影视制作基地进行参观,近距离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切实体验知识落地输出。

新专业开设的最大困难是能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就业需求,对此,调研企业负责人向老师们抛来“橄榄枝”,愿意在数字影像技术专业的探索过程中积极给予帮助,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市场精准输出。

通过本次调研,老师们一致认为,长沙新媒体行业飞速发展,学生“出门”即是资源,“家门口”即可就业,新专业更“接地气”。

提高专业结构和地方产业结构的契合度是学校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的要求,对照教育部印发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学校正积极强化服务地方发展的办学定位,根据社会经济变化建设新增专业,根据产业转型升级更名专业,根据业态或岗位需求变化合并专业,主动融入、精准发力,提升专业建设的适应性和吸引力。

据悉,今年长沙财经学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也将顺势优化,更好地适应专业建设发展,进一步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佐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