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为谁而学?这场成果推介会聚焦“生涯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韩阳 2021-03-26 18: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未命名.jpg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生涯教育”主题成果推介会在明达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赵翼鹏)在新高考、中考改革背景下,中小学生涯规划教育日趋重要,如何正确引导中小学生进行正确的生涯教育,越来越成为教育工作者们关心的话题。3月26日,由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办,长沙市教科院、湘潭市教科院、长沙市明达中学共同承办的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生涯教育”主题成果推介会在明达中学举行,来自全省的相关教育工作者齐聚明达中学,共议中小学“生涯教育”。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灯明说:“这次活动既是推动我省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的一次实践探索,也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做好全省的教育科研工作,要研究真问题、产出真成果、取得真效果。”

未命名2.jpg

现场听课。

作为积极落实中小学生涯教育的学校之一,明达中学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小学生涯教育。据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介绍,明达中学和韶山市教研室所承担的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小学生涯规划教育实践研究》和《红色文化背景下农村中小学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围绕着中小学生涯规划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人才队伍的培养、课程体系的构建、实践活动的开展等方面都探索出了可行可用的路径。搭建了“中学一体化”生涯教育体系,开发了《中学生涯规划》校本课程,在生涯规划与学科课程融合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据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介绍,明达中学在未来还将通过融合配套课程、整合资源、全员参与、发挥班主任作用、练习本校实际等方面来深入研究中小学生涯教育,不断精进中小学生涯教育。

未命名1.jpg

圆桌论坛。

在本次“生涯教育”成果推介活动中,还利用经验分享、图文展示、现场听课、专家讲座、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两个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的成功经验,共同研讨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寻求课题研究的价值目标,探索课题研究的前进方向,从而更好地发挥优秀教育科研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30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