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 电子工校青年团校创新传承五四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龙泽 编辑:阳芳 2021-03-26 18: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614044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6140740.jpg

学校组织“‘回顾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龙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指示,根据市教育局团委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经学校党委统筹安排,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团课紧密结合,于3月24日第一节晚自习在开慧厅组织了“‘回顾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第31期青年团校学员183人全员参与,团委龙泽老师主持。

为提高学习效果,本次团课创新方式,设置了团干领学和团员自学、视频学习、有奖抢答、知识测试和撰写心得五个环节,意在引导团校学员主动学,学深悟透。

晚上7点整,团课在团歌中拉开序幕。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干部代表肖姿姿同学为团校学员领学了“五四运动”的起因、主要经过、历史特点、主要影响等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四点希望: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团校学员们一边听学生干部领学,一边认真在下发的五四精神自学资料上划记重点,边学边记边想,感受五四运动中青年人的爱国热情,蓬勃力量。

随后,组织学员观影“五四运动”纪录片,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1919年北京大学的青年学子们率先发动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爱国运动的原因,感受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

接下来,围绕“五四运动”主题,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分客观题和主观题,答对有奖,现场气氛即紧张又热闹。来自2023班的杨强同学,围绕“五四运动,为什么是由青年学生首先发起?”一题谈了自身的想法,获得在场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将整个抢答环节推向高潮。团课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五四运动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团课结束后,还布置学员撰写学习心得,将所学与自己所想所感汇聚于笔尖,流淌在纸上,深入到内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是青年组织的先锋队,是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领路人。校团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引领,培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龙泽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