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让学生坐上“放心车”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吴铁芳 编辑:韩阳 2021-03-26 14: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26113734.jpg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 吴铁芳)安排交警值守,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号召志愿者上下学时间疏导交通,本学期以来,益阳沅江市交警大队以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为抓手,动员社会参与,让学生坐上“放心车”。

该市从源头上抓好校车安全工作,定期组织警力深入校车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校车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校车风险隐患。对校车定期检验,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投保、安全防护设施配备、驾驶人资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留丝毫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沅江市强化交通动态管控。对校车的安全检查作为日常路面勤务主要内容,坚持逢车必查、有违必纠、隐患必治,严查超员装载、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路线运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在校车通行路段流动巡查或在学校、幼儿园周边临时设点检查,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防止校车交通违法。

该市每学期集中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安全培训教育,提高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吴铁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