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心向党 奋斗书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岳蓉 张文娟 编辑:韩阳 2021-03-23 16: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岳蓉 张文娟)3月23日,离党的百年华诞还有100天,湖南女子学院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书青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近30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上7点整,意气风发的国旗护卫队着装一致,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升旗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罗婷发表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作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她号召所有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其中,要学史明理,明辨是非,听党话,跟党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勇于担当,弘扬“三牛”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近400名在场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校园。

最后,全体师生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鲜艳的党旗和五星红旗一起舞动,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豪迈铿锵的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是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它展示了女院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拉开了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岳蓉 张文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8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