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时代新人 辅导员走进韶山学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谭寅寅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3-23 15: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学院学生工作部组织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前往韶山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3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寅寅 记者 贺卫玲 )“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来到韶山,深入学习党史,让我更加坚定初心,定将努力担起辅导员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3月20日,长沙学院辅导员赵琼在韶山度过了她第22个政治生日。

3月20日,在教育部思政司“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的思路引领下,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长沙学院学生工作部组织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前往韶山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高校辅导员是党委工作的助手,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走进伟人故里,深入学习党史,是提升政治领导力与思想引领力的重要途径。长沙学院学工线通过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毛泽东纪念馆查阅文献、图片、字画、静物等珍贵历史资料,瞻仰了一代伟人辉煌开创的一生,切身感受了一代伟人的崇高人格与不朽风范。

下午,中共韶山市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君尧教授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全体成员上专题党课。王教授以党史为主线,讲述了其中重要的四个历史时期、两次革命、四件大事和两次飞跃,以清晰的历史脉络与丰富的人物事迹,回顾了我们党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百年党史,苦难辉煌。党史学习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王教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走进韶山,是长沙学院学工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作为辅导员,我们将继续通过深学实干赓续红色精神,深化教育引领把红色基因传递给青年学生。”新进辅导员张正东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寅寅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7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