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师生高唱国歌迎校庆,致敬英烈“犇”新程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邓东京 编辑:余惠芳 2021-03-20 1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校庆日长沙师范学院千余名师生齐唱国歌  宋文志拍摄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 邓东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3月19日清晨,上千名师生齐聚长沙师范学院南、北校区,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高唱国歌,庆祝学校109周年华诞,向老校长徐特立先生致敬,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每当国歌响起,我的内心都会泛起阵阵波澜。当我知道国歌歌词的作者竟是我们长师的老校友田汉先生时,我的心底不由得涌起一种难以形容的自豪!”该校文学院2019级学生林诗琪激动地说道。

升旗仪式后,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全、校长曹晓鲜向徐老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行鞠躬礼,表达对徐老最真挚的敬意。

当日,还有25名“幸运”师生与百年长师共享生日的喜悦。“能和长师同一天过生日,是我与学校最大的缘分!我会好好珍惜这段缘分,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20级新生范晓萱得知自己与母校同一天生日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时,笑容灿烂地说道。“又一次与长师一同庆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衷心祝愿我们的大长师109周年生日快乐!”今年是教务处教师房志来到长沙师范学院的第五年,这也是他与学校共同度过的第五个生日。

109载光影轮转,109载桃李芬芳。1912年,毛主席最尊敬的老师徐特立先生胸怀教育救国之志,筚路蓝缕创办了长沙师范学校。百余年来,学校不忘育人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滋兰树蕙,名师荟萃,英才辈出。

在校庆日的《校友思政大讲堂》上,该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周智湘以《胸怀天下,敢于斗争——长沙师范光荣的革命传统》为题,讲述了老校长徐特立,革命先烈柳直荀、罗学瓒、蒋长卿,国歌词作者田汉、开国大将许光达、著名作家廖沫沙、长征女杰刘英等一代代长师人的感人事迹,百年长师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恢弘史诗,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奋进,秉承“厚德博学,特立笃行”的校训,践行“以人为本、胸怀天下、勤朴坚毅、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专科梦,本科梦,每梦成真;申硕路,大学路,亦路顺风。祝长师再续弦歌!”“杨柳依依桃花红,生辰齐庆此心同。百年创校千秋事,十载跨越不世功。厚德载物育才俊,特立笃行济世穷。扬帆起航新时代,再上台阶有东风。”……在师生们的声声祝福中,该校109周年校庆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邓东京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