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的骆驼精神是什么?任弼时纪念馆馆长走进高校讲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 巢进文 张涵茜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3-19 17: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任弼时纪念馆馆长符国凡走进校园讲党史。

红网时刻长沙3月19日讯(通讯员 巢进文 张涵茜 记者 贺卫玲)“他是党和人民的骆驼,虽然英年早逝,却在党内留下了深远影响。” 3月17日,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在湖南工商大学北校区举行,任弼时纪念馆馆长符国凡为该校200余名师生讲解新时代的骆驼精神。

符国凡从“走近伟人”“骆驼精神的由来和表现”以及“怎样学习骆驼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任弼时光辉的一生,以及骆驼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意义。他介绍,任弼时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几个月后,还不满十七岁就加入了党组织,他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奋斗三十年。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涵养昂扬向上的家国情怀,练就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树立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通过了解伟人们的生平故事,我对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有了更深了解,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该校经贸学院刘同学说道。此前,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阳国利在该校主讲了“学伟人 知党史 悟思想——践行毛主席读书学习之道”的专题党史课,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研究员李桂芳在该校主讲了“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史课。

据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聂智介绍,《走近湖湘红色人物》既是一门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也是一门别具特色的党史课。课程采用“一人一讲”的模式,将分别展现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粟裕、陈赓、萧劲光、黄克诚等湘籍红色人物的光辉人生历程与宝贵精神财富。除课堂讲授外,学校还会适时组织学生前往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力求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红色人物的深入解读过程中铸魂育人,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 巢进文 张涵茜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9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