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完党史学习第一课,湖南大学师生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彭佩 2021-03-17 15: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赵翼鹏)3月16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的第二站,历经千年弦歌不绝的岳麓书院始终将“实事求是”视作治学精神,在岳麓书院讲堂上悬挂的“实事求是”匾额前,听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讲话后,来自湖南大学的师生们共同畅谈了自己心中对实事求是精神的理解。

未命名.jpg

“实事求是”匾额。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说:“自古以来,实事求是一直都是岳麓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青年毛泽东在岳麓书院深受实事求是办学精神的熏陶,实事求是从岳麓书院的办学精神逐步发展成党的思想路线,是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从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特别是湖湘文化当中吸取力量,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实践。”

向思卿是湖南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她说:“这是一场意义特殊的思政课,许达哲书记勉励我们广大湖大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我理解的实事求是是要爱国务实,作为一名中国学子,爱国是放在首位的,所以要学党史、通时政,更要学习真本事、练就真本领,做到知行合一。”

来自湖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张子政则从自身的专业出发,谈起了实事求是精神对自己的帮助,“于我而言,实事求是要求我在学生阶段踏踏实实地掌握好各项法律知识,不断地通过阅读与思考来提升自己,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实事求是的精神会一直提醒自己要坚持事实与真相,维护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今年是黄家璐在湖南大学求学的第八年,现在正就读于市政工程专业研二的她说:“自2013年本科来到湖南大学时,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就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今天在这里听到许达哲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会把这份红色文化传递下去,毕业后,我会去到基层就业,用自己所学去帮助基层的人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6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