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学院师生以“画”展现红色历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李沙沙 史梦姣 邓兰亭 编辑:彭佩 2021-03-17 11: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正在创作的《半条被子的温暖》连环画共9幅,就像9个镜头,表达的是军民鱼水情深。”3月16日,记者走进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王强老师的画室,他正挥动画笔,为作品添墨加彩。

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提名人选董正宇介绍,该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人人争学党史、五级竞讲党史、专业共话(画)党史、师生受益党史的方式,生动展示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师生共‘画’党史”活动,受到师生欢迎,目前已创作美术作品60余幅。4月,这些画作将以主题画展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王强老师在听了“半条被子”的党课后,被这个红色故事深深感动。在他的画笔下,故事主人翁栩栩如生,表达形式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年画。

来自郴州市的邓方静同学创作了水彩画《爷爷的旧军鞋》。画面上,旧军鞋以黄、绿色为主,看上去颇有时代感。“我听着爷爷讲述的红色故事长大。如今,我想用这幅作品纪念他。”邓方静说,旧军鞋是一种记忆,传承的是一种革命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李沙沙 史梦姣 邓兰亭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