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长征精神 湖南女子学院开展庆“三八”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盛光希 宋兴明 编辑:彭佩 2021-03-16 17: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女子学院“弘扬长征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庆“三八”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16日讯(通讯员 盛光希 宋兴明)3月14日,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铸造事业合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湖南女子学院工会组织100多名教职工赴湘潭盘龙大观园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砥砺奋进力量”庆“三八”职工素质拓展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婷,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大家重温“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现场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洗礼。在盘龙大观园的素质拓展基地,全体成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拉开“重走长征路、牢记初心使命”活动序幕。随后,大家认真考察参观长征精神长廊,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追随革命前辈的足迹,真切感受到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感受到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大家深受教育,更坚定了传承长征精神、办人民满意的女子院校、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历史使命。

在接受别开生面的长征精神洗礼之后,大家以分工会为单位踊跃投入“勇走铁索桥”等主题拓展活动,感受坚硬如铁的革命意志,锤炼不怕困难、敢于胜利、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的事业发展的磅礴之力。

大家重诵“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现场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参观了庄严肃穆的孔子国学广场、九柱擎天国学广场,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重温“唯楚有才,于斯为盛”,现场感受湖湘文化的波澜壮阔。在大观园翰林阁至龙门牌坊路两边,大家纷纷在汉白玉打造的屈原、周敦颐、张栻、王夫之、魏源、曾国藩、左宗棠、谭嗣同、黄兴、蔡锷等湖湘文化十杰事迹碑刻下驻足,感受到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自觉全身心投入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湖南的时代洪流和历史使命。

下午,大家参观了兰草园和杜鹃园,感受到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催人奋进的活力。在总结这次活动的成果时,罗婷指出,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教职工在大自然中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而且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接受了红色革命文化的洗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温养、湖湘文化的激荡,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砥砺了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知识充电之旅”“精神补钙之旅”“强身健体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盛光希 宋兴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