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闪亮岳麓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贺喜迎 编辑:彭佩 2021-03-16 09: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接受培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贺喜迎 摄影报道

志愿者在接受培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贺喜迎 摄影报道

“我是一名医学生,想用我所学为社区医疗常识科普做贡献。”“我是一名编导专业学生,大科城的文化底蕴和科创活力,我想让更多人看见。”3月14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志愿服务队开班培训,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120名大学生,成为服务队首批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之后各志愿服务小队将深入大科城开展各项志愿服务,让青春奉献的精神在岳麓山下蔚然成风。

据介绍,大科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围绕“颜值倍增计划”“气质提升计划”“福祉改善计划”“实力拓展计划”4大类、12个方向展开。三所高校的学生将以学校和志愿项目为单位,分为12支队伍。大科城管委会将联动高校团委、团岳麓区委给予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同时,志愿者将在评优评先、推报参赛等方面享受激励政策。

在队长竞选中,志愿者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专业及实践经历阐述各自优势,最终12人成为12支队伍的队长,同时三所高校各评选出一位大队长统筹各项工作。来自中南大学的廖锦富被推选为大队长,对开展好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他信心满满:“优秀的组织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充裕的时间,这些都是我的优势,希望能带领中南的志愿者一起奉献青春力量。”在湖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担任研究生助理的陈佳巍凭借出色的表达能力及丰富的赛事经验,成功获选湖南大学气质提升计划队长。“进入大学两年,我随学院的爱心服务队参加过敬老院陪伴、关爱自闭症儿童、临终关怀等活动,我认为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信心、耐心和共情心缺一不可。”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的吴若兰则当选湖南师范大学福祉改善计划队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贺喜迎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