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里播下一把雷锋精神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珀延 杨浩 编辑:韩阳 2021-03-15 15: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珀延 杨浩 长沙报道

“这道题应该这样解答……”这不是发生在家庭或教室里的学习场景,而是发生在长沙地铁里的一幕。一位中年男子见坐在旁边的两名初中生不理解课本上的某个知识点,主动帮助他们。

“我们俩在地铁上做作业遇到不理解的题目时,一些热心的叔叔阿姨会主动凑上来说‘给我看看能否帮助你们’,还有一些大哥哥小姐姐见到我们俩会主动让座或互相挤一挤腾个空间给我们。长沙地铁给我的印象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它是一种雷锋精神。”刘衿佳说。刘衿佳和熊奕琪都是刚上初一的学生,她们俩上下学乘坐的主要工具是长沙地铁,暖心故事便来自她俩乘坐地铁的体验。

今年3月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月,长沙中雅培粹学校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携手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得少年”志愿者活动。

该校2009班同学们在听完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地铁消防、逃生、防疫等相关培训后,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布到站内各个点开展有序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我们几个的岗位是在电梯旁边为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帮助,虽然站久了很累,但真的很有意义。”刚刚帮助一位残疾人乘坐电梯的董奥哲说。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据悉,通过公司+校园传播雷锋精神是长沙中雅培粹学校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一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创新尝试。

“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积小善为大善’,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所以,非常有必要通过实践让学生们更深层次地理解雷锋精神。”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修聿军说。

“长沙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和重要传承地,学校从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传承雷锋精神,始终以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如今‘学雷锋、做好人、当模范’已在校园蔚然成风,就像在春天里撒了一把雷锋精神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长沙中雅培粹学校2009班黄老师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珀延 杨浩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