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树义工在行动 长沙学子共赴春天的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琼 编辑:彭佩 2021-03-15 14: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5202614.jpg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2班的全体同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琼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每一个公民都要切实承担起植树造林的义务。3月14日,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2班的全体同学前往长沙县高桥镇锦绣社区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春蕾绽放,绿意萌动。上午8:00集合之后,同学们在班主任高浪老师和家委会家长的带领下乘大巴车前往义务植树基地。

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排着队有序前进,展现了优秀团队的训练有素,迎接的工作人员不禁都投来赞赏的目光。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在高桥镇锦绣社区50亩荒土地上拉开了帷幕,同学们认真听从技术人员的指导,做好准备、分工协作。领到树苗后,大家踩着泥泞,挥动铁锹,铲土挖坑。一人挖穴培土,一人扶苗踩实,一人盖土浇水。动作默契,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阵忙碌之后,几十余株新栽种的树苗挺立在三月的和煦春风里。还有家委会家长们的默默付出,克服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同学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此次志愿活动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又播种下了一缕绿色生机。营造一片绿色,就是营造生存之地;保护一片绿色,就是保护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播绿色理念,普及绿色文化,弘扬绿色新风,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

“树木植于土,生态理念植于心。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环境的意识,同时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大家将生态环保理念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身体力行,助力长沙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高浪老师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朱琼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