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宜章四中:讲给老师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辉 编辑:彭佩 2021-03-11 16: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倩辉)近日,郴州市宜章四中的老师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该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推进“党建+师德师风”建设。

21210310宜章.jpg

“中国好人”张玉春分享个人经历。

20210310宜章-2.jpg

教师宣誓。

会上,学校邀请“中国好人”张玉春分享自己的经历。张玉春是山东人,退休前曾是空军上校。2014年,55岁的他和女儿一起来到宜章一六镇合动阳光小学支教。“当时我只打算支教一学期,还自己年轻时想要当一名老师的愿望。”张玉春回忆,与孩子们相处之后,发现自己没有办法离开,于是,他留了下来。八年来,他不仅在学校教书,还尽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改变着山里学校的面貌。2020年10月,张玉春获评“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称号。“作为老师,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位老师在听完张玉春的分享后动情地说道。

以情动人,激励老师向优秀者看齐,这是师德师风建设的“软力量”。宜章四中同时从制度上着手,加强“硬约束”。“开学第一课”上,学校组织老师学习了《郴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宜章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党建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文件,传达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推进会精神,通报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加强职业道德的使命感,强化师德的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廉洁从教。

据了解,宜章四中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每学期开学,老师都会上一堂生动、深刻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党支部书记陈勇国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引导老师以师德为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学党史,铸师魂,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严格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遵纪守法,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