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名女教职工42幅剪纸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凤 傅秀兰 编辑:彭佩 2021-03-10 11: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创作现场

2.jpg

剪纸《红船》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德凤 傅秀兰)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一幅幅鲜红的作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近日,湘潭大学图书馆38名心灵手巧的女教职工以刻刀为笔,将对党、对祖国、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融入剪纸中,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生动有趣的党建主题剪纸艺术作品。她们以这种独特方式为自己的“三八妇女节”庆祝,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南湖红船、红色娘子军、毛主席像、向党旗敬礼、遵义会议、革命根据地延安、改革开放展新貌、中国梦等42幅剪纸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而创作。“手的力度,刀的角度,决定线条的流畅度。其实剪纸与书法有着相似之处,都是刻画线条,一个通过笔毫,一个通过刀剑,运用直笔,转笔,成就流畅的线条。”图书馆尹桂秀老师、周凌云老师热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她对剪纸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并将自己的剪纸技巧告诉身边的同事。

“我都不敢相信能剪出这么好看的剪纸作品。”第一次开始剪纸的杨锦荣老师捧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说到,“以党建题材来创作,很有意义,我们重温了一次党的历史,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增强了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凤 傅秀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79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