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学生志愿者争当“河小青”

来源:红网 作者:左娟 编辑:彭佩 2021-03-08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左娟)拾垃圾、捡废瓶、清杂草、扫堤坝、河堤巡逻……近日,郴州市西河华塘镇吴山村段迎来了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河小青”。

11111111111111.jpg

启动仪式。

原来,这是郴州市三完小的党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志愿者。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9个“世界水日”,学校联合郴州市北湖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共同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33333333333333.jpg

22222222222222222.jpg

“河小青”在行动。

河小青,即参与保护河湖健康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活动中,工作人员带着“河小青”们沿着他们平常巡查的路线开始巡河,介绍了西河的污染来源、防治措施、整治成效等一系列知识,并希望各位“河小青”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树立珍惜水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意识。

除了护河行动,郴州市三完小还将以3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和课余时间,在学校、街道、社区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卫生清扫、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