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月学雷锋 敬老爱老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孙栎 方予臻 编辑:彭佩 2021-03-08 17: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通讯员 孙栎 方予臻)三月学雷锋月,3月6日下午,长沙中雅培粹学校1906班全班同学们来到乐来龄·红花坡老年养护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乍暖还寒时,屋外寒风阵阵,屋内暖意浓浓。孩子们拎着大米、食用油、牛奶、麦片、等小小心意来到爷爷奶奶的身边,为他们读书读报,陪他们聊天下棋,为他们捶背按摩,给他们讲校园趣闻,倾听他们的故事,欢笑声、掌声不时响起,开心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暖暖的温情在老人和孩子们心间流淌。

同学们还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自编自演的朗诵、歌唱等才艺节目。一位老爷爷听到孩子们的歌声,拄着拐杖从房间里走出来,禁不住唱起了家乡的民歌。他神采奕奕地扬起手臂,眼神透露出老一辈的坚毅和善良,歌声洪亮而充满感情,同学无不拍手叫好。唱完,老爷爷说起了自己的故事,自己从前也是一名雅礼教师,看着朝气蓬勃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希望每一位同学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不负青春。

此次活动,孩子们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力所能及的陪伴,更是送上了心灵的慰藉与温暖,“能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一些快乐,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送上一份温暖,我们觉得非常开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更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 孙栎 方予臻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