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志愿行 学子变身“导诊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紫萱 王熙煜 编辑:彭佩 2021-03-08 10: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雷锋志愿行,学子变身“导诊员”。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通讯员 周紫萱 王熙煜)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C2004班志愿者们在学校团委的号召下,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星城小白鸽”的主题活动。3月6日,春寒料峭,小雨淅沥,志愿者们在冯郝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脑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志愿者们来到了门诊大楼和护士站,为辛勤工作的值班医生和护士献上鲜花,学习七步洗手法等卫生知识。在精神科大楼,医护人员热情介绍了关于精神治疗以及预防精神疾病的知识。小志愿者们与正在运动的患者们进行了交流,并向他们表达祝福,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

在一楼大厅导诊台,学子们穿上了热情似火的红色志愿服,学习如何接待病人、帮助挂号的方法和流程,随即展开志愿者的正式工作。第一次担任重要工作,大家都很兴奋与紧张,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下,志愿者们圆满顺畅地完成了导诊任务。

通过志愿者活动,学子们了解医生护士工作的艰辛,感受到健康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责任与荣耀。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学雷锋活动时间虽然短暂,却让大家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要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的传承者,新时代的奋进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紫萱 王熙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1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