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岁“小讲师”传递“半条被子”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韩阳 2021-03-01 13: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301095857.jpg

桂花树小学六年级学生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301095837.jpg

各班级学生认真聆听党史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记者 彭超)“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数不尽的艰难险阻与流血牺牲。今天我为大家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今日是长沙市中小学春季开学的第一天。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举行“小雨花学党史 争做时代接班人”开学第一课,两名六年级学生变身“小讲师”,在春寒料峭中为全校师生送上“半条被子”的温暖。

“徐解秀老人活了91岁,她虽然不懂什么革命大道理,但她说出了心里话:‘红军是穷人的队伍,是哪怕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给老百姓半条的好人。’六年级学生杨书源、易若玺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句句感人话语令人动容。“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有成千上万的英雄为了人民的解放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这种精神,这种信仰,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传承!”教室里,师生们认真聆听,情绪饱满、精神振奋。

“红军战士和徐大娘不是亲人,但彼此体贴,相互关照,虽然只有‘半条被子’也很温暖!”桂花树小学六年级学生胡妍静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刻苦学习,在红色故事中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品德,将来报效祖国。”

“每一个党史事件、党史故事中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深刻的智慧、不屈的精神、无穷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应该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桂花树小学校长刘晓莉表示,开学第一课就是要引导学生在故事中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早立报国之志,勤练栋梁之能,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据悉,桂花树小学还将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跟着经典学党史”“跟着照片学党史”“跟着电影学党史”“跟着五老学党史”等系列活动,用党的成长历程和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先进模范感动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