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党建引领 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柏春 编辑:韩阳 2021-01-19 11: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119094624.jpg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柏春)1月15日,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永州师专筹建办主任何云峰及筹建办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大会。

会上,11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向学校党委述职,永州师专筹建办常务副主任汪华明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随后,进行了现场测评。

何云峰表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达到了集中展示交流成果和集体检阅会诊问题的目的。他指出,一年来学校“五个确保、七个提升”战略目标能够高质量完成,与党建工作抓得好是分不开的。学校的党建基础工作做得很扎实,各党支部在创新思路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学校要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布置、同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

何云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明确基层党建意义。学校要发展,需要党建引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促发展”的理念,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要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到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确保建设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二是要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委员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显基层党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四个功能。三是要创新基层党建思路。学校党委要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好学校的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好基层党建“四个作用”如何发挥、“四个功能”如何突显。要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加强“双带头人”培养与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引领“三全育人”、党建工作引领师德建设和党日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五个方面抓出永州师专特色,擦亮学校党建名片,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柏春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2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