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蓝山一中:用红色文化铸就师生生命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潘有娣 李秋妃 编辑:彭佩 2021-01-15 11: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云 潘有娣 李秋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永州市蓝山县第一中学的操场上,学校千余名师生共同唱响了《歌唱祖国》。

过去一段时间,这样的大合唱场面常常在蓝山一中出现,师生们同唱爱国歌曲,手中挥动着鲜艳的小红旗,随着音乐的节奏挥舞手臂。优美的音乐化作爱国情、报国志,最终内化为学习的动力。

1.jpg

红色主题班会。

蓝山一中校长李林选介绍,蓝山一中办学历史悠久,依托永州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红色文化主题班会、向日葵工程、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唱红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和激励学生走近历史,深入实践,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以此来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

“以红色文化树人,以红色教育育人”是一中教书育人的理念,李林选说,学校是红色文化教育的主阵地,是筑牢红色理想信念的堡垒,带领学生学习好、弘扬好红色精神,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潘有娣 李秋妃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