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经典 唱响“悦”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邢海燕 编辑:韩阳 2020-12-31 15: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2.jpg

诵读活动。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邢海燕)近日,怀化市芷江芙蓉学校“花开芙蓉,经典咏流传”校园合唱朗诵比赛拉开帷幕。学校师生或合唱或诵读,在经典中接受文化熏陶。

据了解,此次经典诵读是学校“悦”文化“晨诵·午读·暮省”阅读主题的延伸,也是芷江芙蓉学校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开启的又一征程。芷江芙蓉学校是一所成立不足三载的新校,学校坚持晨诵、午读、暮省,将阅读融入日常教学。

“腹有诗书气自华”,古人把读书学习作为提升自身修养的第一要求,该校把培养孩子“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为做人根本,通过“悦”读,让学生爱上经典,爱上阅读,做好中华文化传承人。

与此同时,该校注重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以培养学生“文明素养”为主题的课题研究如火如荼。其中,“勤耕雨读”基地的开辟将家校教育结合起来,实现了在校也能进行劳动教育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邢海燕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