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典诵读助推“向日葵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邓华 谢福 陈天阳 编辑:韩阳 2020-12-31 15: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1.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邓华 谢福 陈天阳)12月28日,永州市新田芙蓉学校举行“诵中华经典,品书香人生”首届经典诵读大赛。

当天,学校年级部推选的58个参赛节目参加了比赛。“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同学们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在带给观众们听觉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的洗礼。

此次比赛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唐宋诗词等,提升了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了“向日葵工程”主题教育,达到了文化熏陶、陶冶性情,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校长蒋继新表示,要将国学经典深深渗透到每个学生心中,经典诵读活动要列为学校的特色亮点工程打造。

来源:红网

作者:邓华 谢福 陈天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