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防疫抗疫 学校用文艺传递温暖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20-12-30 10: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情境舞剧《重生》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抗疫故事。

2.jpg

高难度动作,演员们都一一扛下来了。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胡芳)“我都看哭了,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非常感动。”12月28日,在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的校园艺术节闭幕式上,情境舞剧《重生》感动了众人。这是一个防疫故事,用舞蹈的形式,带来走心的情感互动与交流,演绎出了真情实感。

疫情暴发、英雄逆行、感人故事……台上燃情四溢,台下热泪盈眶。主创班级1908班的班主任周洁介绍:“从立项、脚本,到编舞、排演,我们班大部分孩子都参与了。他们非常给力,不怕苦,不怕累,高难度动作他们都一一扛下来了。”

“我全程参与了创作过程,通过演绎,孩子们对这个疫情了解得更为透彻了。也正是因为演绎,我们焕然新生,锻炼了凝聚力,也获得了成长的力量。”周洁说。

6.jpg

篮球节目里,每个演员都灵动快乐。

疫动心声,筑梦起航。学校多年来积极贯彻生命化德育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德育为基、五育并举”的办学目标。每年一届的校园艺术节正是这一教育理念的成果展示。从学校2003年建校至今,艺术节已举办十八届。

5.jpg

今年艺术节的特色亮点主要体现在“抗疫”和“爱国”两个方面。

校园艺术节是学校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今年主题为“音为梦响·畅享郡园”。今年艺术节的特色亮点主要体现在“抗疫”和“爱国”两个方面。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孩子们从艺术节的舞台上真实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与大国的担当,爱国主义情感与社会责任感油然而生。

4.jpg

台上台下频繁互动。

艺术节前期分会场还举办了“三独”专场音乐会、英语歌唱比赛、英语翻译比赛、英语趣配音比赛、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信息素养大赛等赛事。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得灵动活泼、才华横溢。在本次精彩的闭幕演出中,这场持续了一个月的校园文化节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