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孩子热爱大自然 长沙市科协环境科普走进15所中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臧洁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0-12-30 09: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环境科普进校园。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通讯员 臧洁 记者 贺卫玲)“原来长沙的市树是香樟树啊!”“中华秋沙鸭和长江江豚好可爱呀!”“水要怎么使用才能获得7次生命呢?”……11月-12月,长沙市科协委托洋湖·沃野自然学校在长沙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环境科普进校园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培养学生正确的生态文明观念。

长沙市科协坚持创新驱动,创新开展了环境科普进校园活动,委托洋湖·沃野自然学校组建专业科普团队,研发《你好!长沙市树》《神奇动物在湖南》《探寻城市水足迹》系列特色课程,并送进全市15所中小学。

《你好!长沙市树》带学生走近香樟树,了解长沙市树香樟树的名字由来及外形特征,认识香樟树叶的“特异功能”、作用、变色原理。《神奇动物在湖南》带学生走近家乡的神奇物种长江江豚、中华秋沙鸭,了解它们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及在湖南的生存状况。《探寻城市水足迹》带学生循着城市水足迹,揭开城市水循环的奥秘。

本次环境科普进校园课程将环境科普与学科教学结合,课程教学与行动实践结合,按照发现问题、科学探索、掌握知识、行动实践四步开展,形式包括知识科普、科学试验、趣味手工、实践行动等,指导学生进行科学思考、开展科学行动,掌握科学知识,并将知识运用于生活实践,提高学生的科普素质和生态意识。 目前,洋湖·沃野自然学校科普团队已走进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开福区实验小学等15所学校讲课,触达学生近千人次。

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将生态文明融入了青少年教育,持续推动生态文明进校园,在学生中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的人文情怀。

课堂是生态文明教育的主阵地,长沙市科协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让生态文明建设教育进校园、入课堂,推动全市中小学生态文明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以青少年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参与,让更多人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去,使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真正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从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臧洁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