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促产教融合 这个论坛聚焦湖南新材料产业人才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许第发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0-12-29 11: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通讯员 许第发 记者 贺卫玲)新材料是湖南省重点发展的传统产业,在全省重点支持发展的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7条布局在新材料领域,新材料产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近日“2020年湖南省硅酸盐学会年会暨新材料行业产教融合论坛”在长沙学院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硅酸盐学会主办,长沙学院承办,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和学会的1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深化产教融合,为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培养急需人才,服务产业升级。长沙学院副校长张世英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产业需求导向,校企协同共育材料类专业人才》的主旨报告。

新材料产业是工业发展的基础,是各国战略竞争的焦点,我国先后将其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十大重点领域。张世英教授针对湖南省材料类人才需求与供给不平衡的问题,介绍了长沙学院功能材料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做法。长沙学院功能材料专业顺应新工科发展要求,紧密对接先进储能材料、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等长沙市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以OBE(成果导向)理念为基础,构建了“专业产业横向贯通、校政企行整体联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一主线双驱动三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行业精英进课堂,教师学生进企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施行“共商、共建、共享”校企协同育人新举措,实现了“毕业论文做到生产线上,科学研究放到企业车间”的教学育人目标。

在湖南省深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背景下,湖南高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主动服务社会需求为引领,扎实推动产教融合进程,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培养急需人才,助力湖南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许第发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7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