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化工职院教师郭浪:用心灵化育,因使命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0-12-28 11: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时候,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此前在企业工作所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生学习期间掌握的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让他在高职院校的三尺讲台上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终极定位。无论是担任专任教师还是专职辅导员,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灵和学生沟通,用真诚与学生交流,潜心传道授业解惑,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十三年来从没有改变。他就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郭浪。

“在指导学生的学业中激励自己上进,在深入学生的交流中磨砺自己的青春,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落实育人的责任,在凝视学生的成长中感受铸魂的荣光。”在被问及如何理解教育的问题上,郭浪如是回答,也是如此践行。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他把学生所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融入自己曾经实际工作的情境中,理实结合,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授,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在谈心谈话过程中,他用平等和尊重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用理解和真诚走进学生心里,和学生促膝谈心,坦诚交流,得到学生的认可和尊重;在日常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2017年7月,湖南省扶贫办、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高校大学生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郭浪第一个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报名参加,带领老师和学生深入郴州市宜章县各村开展扶贫调研,与村民同吃同睡15天,圆满完成调研工作任务。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计划。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专业学习两不误,一方面,郭浪组织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做好每一个学生健康日报工作,及时掌握学院学生的健康状况,并积极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辅导与咨询;另一方面,郭浪认真组织和开展线上教学,并把抗疫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感人事迹自然地融入到课堂内容中,引导和启发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升华思想觉悟和道德情操。因工作业绩出色,入校以来,郭浪先后荣获 “优秀共产党员”“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辅导员年度人物”以及“湖南省辅导员实践与研究百佳个人”等荣誉。从学校科研部门了解到,近几年间,郭浪先后主持省、市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10余篇,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地提升自我。

谈到对未来的展望,郭浪笑着说:“我现在觉得真的很幸福,虽然工作也的确很辛苦,但育人铸魂无上光荣,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将继续践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