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建光艺术歌曲原创作品音乐会唱响湖南女子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韩阳 2020-12-27 18: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音乐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赵翼鹏)12月27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尚乐楼举办了谭建光教授艺术歌曲原创作品音乐会,音乐会在女声合唱《盛世中国》优美深情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音乐会演唱了谭教授创作的《守望中国》《跟随你,我们再次起航》《依窗那棵树》《盛世中国》等原创艺术歌曲,音乐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谭建光,湖南女子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作曲家;钢琴教育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美学学会理事,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创作、指挥委员会会长,湖南省民俗研究院副院长,东盟—国际音乐周常聘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创作各种类型的音乐作品在国际国内获奖七十四次。获得的主要荣誉有:湖南省三百文艺工程首批人才;市级“十大杰出青年”。

据悉,今天谭教授的音乐会请来多位湖南省内著名的歌唱家:湖南省著名合唱指挥家,湖南女子学院康慨老师;湖南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长沙师范学院李朋朋老师;湖南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湖南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徐彪老师;湖南省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唐章程老师;湖南省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长沙师范学院谢婷婷老师。

为祖国而歌,为人民而歌,为美好生活而歌是谭建光教授致力于创作事业的无限动力和追求,也是他实现创作价值的体现。他的作品都集中在歌唱祖国、歌唱党和人民的主旋律上,充分体现了谭教授创作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3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