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提问校长答 这个学校的少代会满满“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温怡 编辑:阳芳 2020-12-24 23: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四四中队代表王一帆提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图片2.png

向群校长现场答复提案。

图片3.png

六八中队张函羽提案:书香校园。

图片4.png

副校长张静现场回复提案。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4日讯(通讯员 温怡)“能否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中餐有时候很辣,有时候很淡,请学校予以改善!”12月24日,在怀化市太平桥小学举行的第一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少先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统一回复。数百名学生代表来到学校报告厅,听取校方的意见反馈。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我是来自四(5)中队的少代会代表沈艺颖。学校的文化标语要牢固,教室走廊、校训标语不仅经常经常掉落,而且十分陈旧。这样不仅影响美观、存在安全隐患,也让学校文化失去了生命力。请问学校会如何解决呢?”来自小代表的现场提案顿时引得会场一阵不大不小的骚动。对于一所今年才完成老旧校园腾退、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要生源的小学,这份小主人现场提案可谓是针对性极强。出席少代会的怀化市鹤城区团委书记李想不禁频频点头,热烈鼓掌,他把目光转向了主席台,学校会如何回应?只见向群校长定了定神,走向发言席进行提案答复:“我们学校在2012年创办,由原怀化市商业学校逐步腾退,历史遗留问题很多。学校克服不少困难,想了不少办法,但是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沈艺颖代表的提案客观地指出我们工作的问题,首先我代表学校感谢沈艺颖代表,你们是优秀的小主人!”接下来,向群校长从学校办学理念、维修计划、经费申请等几个方面扼要介绍了校园升级规划,作为对现场提案的回复。回复赢得了现场全体少代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随后,张函羽、王一帆、曾凯瑞等针对书香校园建设、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校服征订与食堂午餐等问题现场提案,学校主管校领导一一进行了答复。

团区委书记李想表示,少代会是落实团队改革方案的重要抓手,少先队组织要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认为,太平桥小学第一次少代会采取现场提案和书面提案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造型地开展“自选动作”,不失为一种有益的探索。

太平桥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邹玲玲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她说:“我们努力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做主人,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活动自己设计,环节自己修改,我们的红领巾积极投身少代会金点子征集,全校52个中队,队队有提案,金点子提案中队达18个之多!”

来源:红网

作者:温怡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