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化“上天 ”停车场“入地” 这所学校将原地变大一倍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彭佩 2020-12-21 09: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园扩建规划图。

体艺馆规划图。

长塘里立心小学校园。以上均由 通讯员 供图

一边是学生快速增长带来的压力,一边是用地紧张的客观现实,如何在有限空间内让学校用地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立心小学体艺馆和停车场新建项目启动,将通过绿化“上天 ”, 停车场“入地”的集约建设模式,破解学校用地难题。

该建设项目位于长塘里立心小学西侧,拟新建一栋体艺馆,一个地下停车库以及一个200米标准田径场(含2个篮球场),并完成室外绿化、道路硬化等附属工程建设。

体艺馆内设一个标准室内篮球场和数间素质教育多功能教室,地下一层为厨房及教职员工餐厅;地下停车场共设97个停车泊位;无论是作为“空中花园”的屋顶绿化,还是地面园林设计都严格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城市建设六字方针打造,校园绿地率将达到36%。

学校原有用地面积7436平方米,此次扩建完成后,用地面积达15285平方米,用地面积翻倍。

雨花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程师孔令玫介绍:“项目秉承‘资源节约、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采用叠加设计、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等技术。”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也将成为雨花区学校集约建设的一个典型案例。

雨花建设为品质教育助力

长塘里立心小学坐落在城南井湾路中段,原名井圭路小学,前身是上世纪60年代创立的一所厂矿子弟学校,因投入不足,条件非常简陋,2007年2月,学校完成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次扩建工程,师生搬进了明亮整洁的新教学楼,告别了“下雨一身泥、天晴一身灰”的历史。2015年下半年,雨花区政府投资、雨花区工务局承建,学校完成第二次改扩建工程,新建教学楼造型美观,新颖别致,现代化校园初显规模。

今年,学校迎来发展新篇章,加入雨花区长塘里教育集团管理,更名为长塘里立心小学。目前,办学规模达34个班,师生近1700人。

软件提质,硬件提标,品质教育呼之欲出。“我们学校有雨花区首家创客名师工作室,同时,正在引进长塘里集团资源,打造‘智慧校园’,校园硬件设施提升,活动场地增大,将进一步助推‘体艺2+1’项目和‘雨花新三好’要求的落实,给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校特色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空间,让学校教育实现质的飞跃。”长塘里立心小学校长何章说到。(通讯员 邹姣)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