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揣着一颗“老母亲的心” 这些教职工被评真情服务标兵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湘蓉 刘滢 编辑:吕周阳 2020-12-20 11: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表彰报告会开幕表演。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湘蓉 刘滢 长沙报道

一个孩子身体瘦弱,她每天亲自熬药,经过一个半月的精心调理,学生不仅体质明显增强,且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全免费生,顺利进入金海高中就读,这位妈妈般的老师叫曹素芳;兼教两个班,担任七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经常要忙到凌晨一点多才能休息,他就是望城金海初中部被孩子们称之为“廖爸爸”的廖清光老师……12月19日,一场特殊的表彰会在长沙市望城金海学校举行,表彰的对象是一批真情服务的标兵,他们是班主任,也是普通老师,更有后勤职工,虽然分工各有不同,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情服务的深刻含义,用真情服务赢得孩子们的爱戴和家长们的支持。

“在我们学校,有带病带伤坚持工作,劝也劝不住的老师;有轮休假日不休息,坚持上班的老师;有把学生视为己出,关爱有加,被孩子们视作为严父慈的老师;有长时间为学生熬药送药的老师,学生病了背上背下的老师……学校通过自下而上的筛选,最终在300多名教职员工中评选了53位标兵。”表彰会上,校长吴自辉致辞,他表示,真情服务在学校形成了管理常态,学校制定了全面系统的真情服务考核标准体系,根据教职工的不同工作岗位,学生的不同年龄,不同的学段,制定了全面的个性的评价标准,涵盖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服务要求,且根据标准制定了精准的考核实施的细则,要求教职工一以贯之。

2.jpg

3.jpg

表彰现场。

实时有督查考核,天天有情况通报,周周有小结点评,月月有奖罚兑现……学校采取领导带头,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的工作举措,大力点赞,表彰真情服务的优秀事迹,充分利用微信点赞,例会点赞,班级点赞互相点赞,使真情服务蔚然成风,在教职工队伍中形成了强有力的正能量。教师对真情服务的认识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道德素养全面提升。

六岁的孩子远离父母怀抱,只身住校读书。夜醒时分,他们有的还在哭喊要家长,有的还踢被子......学校的生活老师在这新的领域里关爱着他们,望城金海学校生活老师王献美便是这个优秀群体中的典型代表。她每天凌晨五点多钟起床,观察天气,提醒帮助学生增减衣服,早餐后,又忙于学生宿舍卫生及内务整理,孩子们衣服、鞋子弄脏了,她及时洗刷,因天气变化或孩子们排练表演文艺节目,她及时送衣,为了孩子们安然入睡,自己常常彻夜无眠,操碎了“老母亲的心”……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这样一个表彰会,目的是要大力倡导真情服务之风,铸造真情服务之魂,继续弘扬真情服务精神,培养一支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家长服务的教职员工队伍,进一步推动人民满意学校建设,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吴自辉表示。

在表彰会之前,为了打造一支“专业为王,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基层员工队伍,12月15日,金海教育集团在长沙市金海高中迎宾室组织举办了员工真情服务故事分享会。四校的员工代表汇聚一堂,聚焦员工队伍建设,提升真情服务水平。从厨师、巡管到保洁、校医,从饮食、安全到卫生、健康……他们没有华丽的辞藻和出众的文采,只有朴实的语言讲述着工作中的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他们没有离奇的情节和惊天动地的场面,只有平凡的故事中流淌出的一片片感人的真情。

“他告诉我,在他八岁那年,爸爸妈妈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爸爸对他不闻不问,后妈非常刻薄……有一次,刚上完第七节课,远远地看见他在风雨连廊那里叫我,‘阿姨,能不能借给我十元钱,我想买内裤。’我说:‘你的内裤呢?’他说内裤烂了丢了。我二话没说走到超市买了两条送给他。”望城金海学校文小平讲述的《我和那个孩子的故事》,让人泪如雨下。关心关怀特殊家庭的特殊孩子,给他们一份完整的爱,让孩子体会到世界的美好与善意,这就是金海的大爱。

4.jpg

家长代表为学校赠送锦旗。

诸如此类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特别的时间,特别的群体,特别有意义,特别的成功。”金海教育集团杨建新董事长连用四个“特别”,高度肯定了这次活动,并代表董事会表达了对员工们的感谢之情,同时也希望全体员工能够一如既往关怀孩子,一如既往支持学校。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平凡小事也能积累成闪光华篇,点滴温暖最终汇聚成汪洋大爱——这就是金海员工的情怀,也是金海教育集团的情怀。杨建新表示,金海今后仍将继续秉承“办有情怀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的办学愿景,继续发扬“寄宿制真情服务”的办学特色,真正做到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老师舒心!

5.jpg

学生节目表演。

家校联通,是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也是金海教育的一大成果,只有家校之间手连手、心连心,才能架起一条现代教育的桥梁。家长代表刘洋妈妈表示:“金海以实实在在的高水平在努力办学,用真诚的情感提供真情的服务,让家长们省心,放心!”

“热气腾腾的火锅饺子宴,给辛苦努力的孩子们好好打了一顿牙祭,家长离开后,孩子们立马进入学习状态,老师组织的回顾和感恩环节,为今天的活动划上一个热乎乎的句号,爱让这个冬天如此温暖!”望城金海学校2003班喻梓涵妈妈参加活动后,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感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湘蓉 刘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