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齐芙蓉荣获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创新成果两项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宇 编辑:阳芳 2020-12-15 18: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传宇)12月12日,第三届文化强校互动论坛暨学校文化建设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召开,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受邀出席。

会上,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会通报了“第二届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创新成果评选结果”,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共获得两个大奖:“校本课程”荣获二等奖,“文化建设经验总结报告”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215151447.jpg

微信图片_20201215151421.jpg

下午,第三届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会培训教育分会在长沙市芙蓉中学举行。湘促会培训教育分会会长、副会长、民办教育学校校长及指导专家均出席了本次会议。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品牌与文化部部长黄美茜作《办一家值得信赖的教育机构》文化建设经验分享。

黄美茜为与会人员分享了集团企业文化“思齐九章”的升级历程和实践成果。她从“思齐九章是什么”和“思齐九章怎么做”两个问题切入,以“内化于心 以文育人”“物化于境 以文润心”“固化于制 以文塑人”“外化于行 以文化人”和“实化于果 硕果累累”五个方面展示了集团坚持文化建设的决心和文化建设落地的实践,并提出“真正的企业文化不是挂在墙上,而是刻在员工的心里。”她的分享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获得一致好评!

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创始人李章老师更是始终强调要把集团建设成有文化、有理想、有情怀的教育机构。在发展过程中,集团构建了具有鲜明民办教育机构属性的文化体系——“思齐九章”文化体系,并以良知为指引,确立了“育人乐、创业乐、良知乐”的文化之魂,明确了“让教育无忧”的使命,矢志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教育机构。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赋予了企业文化和学校文化建设以新的生命力,使文化成为企业的内增向心力和凝聚力,以文兴校,文以化人,以德润心,激发了全体思齐人干事创业的积极能动性,推动了集团的发展壮大。

从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会筹建之初,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就十分关注促进会动态,并积极参与到了平台建设中,并尽己所能配合协助促进会的工作开展。未来,思齐芙蓉教育集团也必将更好地利用这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继续助力促进会发展,为湖南省学校文化建设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宇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4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