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长沙中学生赴黄兴故居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吴泓萱 朱美霖 编辑:彭佩 2020-12-14 14: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合影留念。

2.jpg

认真聆听记录。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泓萱 朱美霖)为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2月11日下午,长沙市南雅中学初中2015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邓玲娟的带领下,赴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走进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在讲解员耐心地讲解下,陈列柜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张张泛黄的手记和一张张感人的家书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接着走进黄兴故居,在参观前,班主任邓老师已经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黄兴的生平事迹和功绩,大家在故居看到了许多“华兴会”开会时使用过的家具原物及用品,在讲解员的讲述和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回顾了辛亥革命艰难与坎坷的历程,在场的同学们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都表示,在2020年的今天,我们的祖国正朝着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好知识,用所学本领报效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吴泓萱 朱美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