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教师团队获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朱雪英 刘易斯 编辑:彭佩 2020-12-14 14: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刘博、胡冠华、赵碧、田俊杰四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国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雪英 刘易斯)12月1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刘博、胡冠华、赵碧、田俊杰四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湖南省代表队在中职公共基础组获得的唯一一个一等奖。

教学能力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之一,由教育部主办,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67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决赛。比赛竞争大、水平高,参赛团队经过省赛选拔提交作品进入国赛,通过网络初评,30%的作品能进入决赛现场,评委随机抽取教学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赛制的设置,对教学团队的团队协作、教学能力、专业技能无疑有更高的要求。

为提升参赛团队的教学能力水平,确保能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罗伟光校长、黄立书记多次深入训练现场指导,马燚副校长全程指导参赛团队备赛。参赛团队认真研读比赛规程,精心打磨课堂,从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教学反思、无学生展示等各方面着手,细细考量、充分准备,终在2020年省赛中突破重围,以一等奖第一名的亮眼成绩代表湖南省出征国赛,在国赛现场赛中以精彩的展示斩获一等奖!

此次国赛获奖,是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践过程中的又一成果,充分展示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大家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打造“双师型”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学校卓越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雪英 刘易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1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