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枧头学校:校车安全记心头

来源:红网 作者:陆钰婷 编辑:吕周阳 2020-12-07 16: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1.jpg

安全宣讲。

新田-2.jpg

消防演练。

新田-3.jpg

安全演练。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陆钰婷)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永州市新田县枧头学校联合该县消防大队、校车公司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校车安全演练。

新田县校车公司的李瑾鸿向大家讲解了安全乘车知识,如系好安全带这样一个小小举措,有时就是事故发生时的“救命稻草”。县消防大队邓队长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的作用、工作原理以及操作方法,还带着大家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紧接着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校车照管员带领三十余名学生上车就坐,这辆满载学生的校车在接送学生途中,车底突然冒出浓浓烟雾,驾驶员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打开警示灯,开启后方安全门,与照管员共同组织学生弯腰低头遮挡口鼻,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及时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全部学生都已经脱险。消防官兵接警后火速抵达现场,进行妥善处理。整个演练过程中,司机与照管员将学生的安危摆在第一位,并镇定冷静、有条不紊地处理突发事故,同学们能够自觉地按照要求,有序、稳妥地撤离“事故现场”。师生在模拟实战中锻炼了应急处理能力,获得了自救自护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陆钰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7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