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理论有实践 这堂“红领巾”培训课干货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20-12-02 14: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2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开班。

3.jpg

少先队员活动课新颖丰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日讯(记者 胡芳)少先队辅导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出队旗、唱队歌……12月1日至2日,长沙市雨花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在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举行。89所中小学,共计200余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鼓励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以更高的标准创新推动工作开展。在经验交流研讨环节,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少先队活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华耀国带来专题讲座。华耀国由“深彻变革”四字导入,带领学员们系统学习了第八次少代会精神,强调了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使命,希望大家成为“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少年儿童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

1.jpg

培训给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颁奖。

上午的开班仪式和经验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了理论指导,下午的课例展示则给辅导员们提供了更直观的实操支撑。

4.jpg

少先队观摩课令辅导员老师们耳目一新。

第一堂少先队员活动课《童心向未来 彩排进行时》,老师带领孩子们去了湖南卫视《嗨唱转起来》节目组,切实了解一台节目的制作流程。在《珍惜粮食 吃好盘中餐》中,老师也与学生们一起参观了长沙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厂,明白了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让队员们更加珍惜粮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7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