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观李富春故居 这场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岳静云 编辑:彭佩 2020-11-30 12: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0日讯(通讯员 岳静云) 11月29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5班的学子们走进位于天心区三兴街2号的李富春故居,参观李老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影像资料,追忆光辉业绩。

李富春,1900年出生于湖南长沙,是我党早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的出色领导者。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他组织了著名的延安大生产运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主持东北解放区的财政经济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李富春先后担任政务院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等职。他成功地组织编制实施了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提出了许多适合中国实际的经济建设思想主张,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作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李老的丰功伟绩,学子们表示,未来的接力棒将由年轻一代来传递,一定不能辜负革命先辈的热血付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时刻践行,勇担大任,矢志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红网

作者:岳静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